肝yys肝得忘乎所以,都好久没刷伪装者了,觉得这个设定还挺有趣的终于决心还是码出来…… (´・ω・`) 


1


在接近蓝天与雪线的大森林里,生活着一窝喵。


大哥明楼是一只举止优雅、气度不凡的波斯喵。


二哥明诚是一只反应敏捷、身手不凡的豹喵。


老幺明台……食量不凡,因为他是一头雪豹。



2


明家三兄弟的大姐,也是明家的家主:明镜,她是一位生态学者,也是一名动物保护专家,长年居住在保护站。


雪山皑皑,林木森森,静谧的湖泊倒映着无垠的蓝天。


在明镜的照拂下,明家三兄弟一直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。


3


但明诚最近却是忧心忡忡。


——他发现大哥明楼最近常常吃不饱。


一定是家里遇到了什么困难,解决温饱都成了问题,所以一向疼爱他们的大姐才会让明楼减少饭量,把好吃的都让给他们这些弟弟。


我已经长大了,一定得为家里做点什么才行。明诚认真地思考着。


4


清晨,明镜刚一睁眼睛,就发现一只死老鼠正压在自己脸上。隔着血肉模糊的皮毛,明诚一对圆溜溜的猫眼正满怀期待地望她。


明镜一边刷牙,一边温柔地对明诚道:“阿诚啊,我不饿,你自己吃吧。”


中午,明镜准备吃午饭,才端起碗,就发现碗里有一条还在抽搐的死蜥蜴。


明镜叹了口气,用筷子把蜥蜴夹起来放在明诚跟前:“阿诚啊,我真的不饿,你自己吃吧。”


晚上,明镜解开了头发准备睡觉。明诚咬着一只不断扑腾翅膀的蝙蝠一路小跑进来。


明镜放下梳子,热泪盈眶地道:“阿诚啊,我真的不缺食物!”


——明诚今天也是为明家的生计操碎了心呢。


5


明镜打开电脑,敲出一篇论文的题目:《论豹猫的人为救助与野化》


洋洋洒洒八九千字后,明镜很纠结地得出了结论:好像也没采取什么人为措施,豹猫就学会了自己捕猎,大概是天生的本能强大吧……



6


明楼啊呜、啊呜地吞下了老鼠、蜥蜴和蝙蝠,感觉自己仿佛获得了重生。


他一边舔着爪子一边抱怨道:“我是咱们家饭量最小的,为什么还要让我减肥?还有没有天理了?!”


明诚宽慰大哥道:“明台还在长身体,大姐照顾他,让他多吃很正常。”


明楼放下爪子,面无表情地对着满眼滤镜泛滥的明诚道:“阿诚啊……明台那不叫长·身·体,那叫大型·猫科·食肉动物。”


7


明诚、明台都是明镜到大雪山保护站后才收养的。


而明楼自小就跟着明镜,从城市到野外,爬雪山、过草地、穿林海、涉江湖,拥有丰富的动物科学知识。


8


“大哥,我为什么和大家不一样呀?”曾经,还是个小毛团的明台眨巴着眼睛问明楼。


“哪里不一样?”


“……长的不一样,吃的也不一样。”明台忐忑不安地瞅着自己已经堪比明楼半个身体的大爪子,食不下咽。


明楼一巴掌将小脑袋瓜按进食盆:“多吃点,你还在长身体。”


7


某天,明楼突然被明镜关进了小阁楼,要执行家法。


明楼大骇,冲明镜喵喵叫着解释:“为什么!为什么要这样对我!大姐,我和阿诚是清白的!”


明镜大怒:“阿诚捕猎多不容易,你还总抢他的猎物!看看把阿诚都饿成什么样了?!”


门外,明台一脸懵逼地问明诚:“你和大哥什么时候不清白了?”


明诚:“……”


8


明楼和明诚约定了暗号,每日午夜时分,在阳台上密会。


只要明楼发出暗号的喵叫声,然后明诚就会爬到小阁楼的阳台上给他送吃的。


9


围观群众的明台非常感动:“原来你们在谈恋爱啊……还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恋爱。”


10


这一天,明楼刚刚发出暗号没多久,就看到对面树影微摇,一个敏捷的身影直扑过来。


明楼还没有来得及惊喜,一记锋利的巴掌就糊到了脸上。


瞬间之后,明楼愤怒的尖叫掀翻了整个明家:“王天风!你这野狸子又发什么疯?!”


对面尾巴短短的猫科动物将胡子一翘,哼道:“死胖子,你大半夜叫得跟发春似的,活该挨揍。”


11


“啧,明明是你自己思春了胡思乱想,”明楼没好气儿地讽刺回去:“倒跑过来倒打我一耙!”


王天风高踞树枝,投下冷冷的一瞥:“呵呵,我来是因为我饿了。而且我知道,这里——有一只大肥猫。”他蓦地咧开嘴,消瘦的面颊衬着尖锐的獠牙,笑容十分阴险。


明诚无声无息地跃上另一支树杈,礼貌地招呼:“王先生好。”


王天风眯起了眼睛,半是嘲讽半是不屑地道:“明诚,当宠物的生活很愉快?”


“谢谢关心。”明诚淡淡地道:“我只是和我的家人在一起。”


“自甘堕落。”王天风哼了一声,黯淡的毛皮晃得人眼前一花,便消失在斑驳的林间。


(“野狸子”是民间对一种似猫非猫动物的叫法,因为罕见所以较多传说色彩。专家推测可能是指森林猫。传说中野狸子性情凶猛,喜欢捕食家猫。)


13


被外面吵得睡不着,明镜索性又爬起来写论文。这回她拟定的题目是:《论雪豹的人为救助与野化》


14


明台此刻十分、十分地不耐烦。


他被关在这里,且被迫面对一只以非同类标准来看,外表非常不起眼的异性动物——一位锦鸡姑娘。


明台心想:这肯定又是大姐给他安排的……唉,自己才多大就要被逼相亲啊?


在面对面地枯坐了一上午后,明台忍不住咕哝起来:“我讨厌相亲!我不要相亲!……而且,就算相亲也不能给我找一只鸡来啊……”


娇小的锦鸡姑娘突然一跃而起,气势汹汹地一爪子蹬到明台脸上:“谁是来跟你相亲的?!还有,不许说人家是鸡!”


15


“相亲”失败的明台挨了明镜狠狠一顿数落。


明台不以为然。却万万没有想到,明镜接下来会选择不给明台饭吃作为她的惩罚手段。


大事不妙,尤其让明台紧张的是:随着肚子越来越饿,他似乎也觉得那位锦云小姐越看越可爱……这样下去可不行!


这样下去自己就会屈从于一桩万恶的包办婚姻了!


16


明镜在观察记录中忧心忡忡地写道:由于长期以来接受人工喂养,雪豹的狩猎本能严重退化……他甚至连抓鸡都不会!自己还被鸡抓了!


17


明台眼巴巴地望着明楼。


明楼悠闲地舔着爪子:“不行,大姐这是为你好。”


明台又眼巴巴地望着明诚。


明诚抱歉地甩甩尾巴:“对不起,明台,大姐不让我给你食物……再说我真喂不饱你。”


18


明台愤怒了。


他想:要不是你们两个搞到一起去了,大姐怎么会逼着我来相亲?你们居然还光看热闹,不帮我?!


长这么大他还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委屈。


19


于是,明台离家出走了。



TBC


大哥:


阿诚:


评论(16)
热度(1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山椒鱼

我有一条遗世而独立的时间线……

© 山椒鱼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