⚠️私设如山,仅供娱乐

⚠️请勿上升真人


“哎?”


赛场上,突然飘来一股又酸又辣的味道,许昕先是怀疑自己闻错了,细细一嗅之后不禁爆出了粗口:“卧槽!这小棒子,居然用信息素!”


气体喷雾轻捷便携、无副作用,但美中不足的就是作用有限。一旦对手释放了超出正常浓度的信息素,抑制剂和屏蔽剂就可能双双失效。 


团体赛半决赛的第一局刚刚打了一半,张继科已经出口成脏,显而易见的焦躁,分明是已经受到影响。 


对面的韩国选手死死地盯住一台之隔的张继科,狂热的目光仿佛生生可以吃人。


“……你说他是无意的,还是成心的?”许昕沉着声音询问一旁的队长。


“这还用问?棒子的体育精神……”马龙冷冷一笑。握紧的拳头上,泛出丝丝青白。“咱们都觉得辣鼻子了,继科儿肯定闻到的味道更大。”


许昕有些诧异地瞟去一眼,熟知马龙习惯滥用屏蔽剂的他,却没料到这一场比赛里,马龙会对信息素这么敏感——


运动员在赛前使用抑制剂是一种体育精神,却不是赛事明文的规则。毕竟,在场上利用信息素互怼也是许多运动员的乐趣之一。只是在奥运会这样的正式赛场上,又是A和O打,一般要点脸的A都不会用这样不入流的手段。


尤其是对“友谊第一”、宁可不要金牌也要风度的中国队来说,采取这种有违公平性原则的手段去争胜,几乎是不可想象的。


许昕狠狠一啐:“这么打比赛,就算赢了,丫也不怕人笑话?”虽然平时看起来没个正形正样,但大蟒骨子里却是个耿直磊落的汉子。


“只要能赢,怎么都好说。”马龙紧皱着眉头,低声说道:“每个人的信息素水平都不一样,所以使用抑制剂的剂量也不同。到时候只要解释一下,说自己太兴奋了,信息素超出了平时的水平,旁人又能说什么?”


第一局比赛打到了局点,比分相平——大颗大颗的汗珠儿沿着张继科的下巴滴落下来。马龙忍不住跟旁边的刘国梁建议道:“刘指,叫暂停吧。”


刘国梁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,只说:“马龙,你先去做热身。下一场就该你上,跟这儿待着,你也受影响。”


“……继科儿毕竟是个Omega,这样下去难免会心浮气躁,给对手可趁之机……”


“我说什么呢?快去!”


马龙闭上了嘴巴。他全神贯注地盯着赛场,对总教练的话恍若未闻。


由于过度的气愤,许昕也没太留心马龙的反常。漫长的第一局终于结束,虽然输了,但他仍旧感觉松了一口气,大力鼓掌,迎接张继科走回到场边。


“要不要叫医疗暂停?”刘国梁先开口问道,“叫队医来给你打一支针剂。”


“不用。”张继科蒙着头擦汗。


他这么干脆,刘国梁便没再说什么,转而开始交待技战术方面的问题。


马龙神色绷紧,仿佛要说什么的样子,却插不进话去。刘国梁嘚啵个不停——张继科的眼神儿飘过来,朝他点了点头。马龙才终于背起包,起身去了热身场地。


张继科又低下头,在包里翻翻拣拣,最后,摸出一瓶鼻炎清露。“妈的,老子鼻子堵得难受。”


许昕吓了一跳,“科哥……”他不明白,张继科要干什么。都这时候了,不用屏蔽剂和抑制剂,却用鼻炎平……?——他哥真是不走寻常路。这么冲的泡菜味儿,还怕闻得不够清楚吗?


张继科把清露塞进鼻孔,满不在乎地吸了吸:“丫的敢撩老子!老子就让他见识一下,什么叫浪!”


许昕二话不说,乖乖坐回到位子上——“你说你似不似傻?难道不知道我们狗哥发起情来更难打吗?”他扭过头,笑眯眯地冲着同在场边的韩国选手道。


年轻的Alpha一脸无知者的无畏,挑衅地回望过来。许昕却不再搭理他了。


第二局开始。许昕的注意力迟迟无法集中到赛场上,他的脑海中滑过的,都是早年在队中的一幕幕:


刚刚知道继科是Omega的时候,才迈进国家队大门儿的许昕,不免大吃一惊。


他从小的印象:Omega都是身娇体弱的,每到发情期就会软成一滩,绝对不适合从事激烈的竞争活动。这也是社会的普遍印象——却在他进入国家队后,被打破。 


张继科的发情期太猛了。 


如果说平时的藏獒是日天日地,那发情期的藏獒就是秒天秒地——信息素冲得整个胖球队都要暴动了,却把一个个Alpha揍成猪头,毫无染指的余地。 


好奇宝宝许昕就此特别向队医请教过:为何自己的队友如此天赋异禀? 


队医倒是很耐心,跟他细细地解释了一通。 


“——你知道,人类为什么会分成ABO三种性别吗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许昕老老实实地回答。训练那么辛苦,生物课上他都在补觉。 


“那是因为人类进化史上有一段特别艰难的时期:冰川期。”队医向着许昕娓娓道来。“看过《冰河时代》吗?——由于当时的生存条件极为恶劣,所以人类分化出了Omega这一性别。因为资源有限,一个部落里只能有一个人拥有生育权,就是Omega。让他怀孕的,就是Alpha。至于其他的人,则是Beta。在Omega整个哺育期内,部落都会集中所有的资源供给他。所以Omega承担的,是替整个部落繁衍的责任。”


“哦。”许昕听得很新鲜。但他还是不太懂为什么张继科那么能打? 


“因为责任重大,所以O其实是有‘选择’义务的——他必须挑选最优秀的Alpha,也就是最优秀的基因,这样才能使他的后代更强大、更健康,整个部落的努力才不会白费。这后来就慢慢形成了一种O的本能:在发情期,他的战斗力会提升,变得更加暴躁和易怒,对追求者极其苛刻。换句话说,只有比他强的人才能标记他。所谓Alpha,就是从O的判定衍生出来的。”


原来是这样……许昕感觉大开眼界,受教匪浅。“可我之前知道的Omega不是这样的啊?”


“那是因为后来随着生产水平的提高,人类对O的保护越来越过度,最后导致O退化了而已。”队医不以为然地一乐,“但总还有些O保持着‘筛选’的本能。能进咱们国家队的,大多是这种O。”


总之,最后听得晕晕乎乎的大蟒只得出了一个结论:要泡张继科,就得拼血条。 


——这回可也千万别怂啊。 


许昕在手里默默地捏了一把汗。 


仿佛响应他的期待般,比平时更张狂、更日天日地的藏獒在打出一个精妙绝伦的反拧后,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态度冲对手喊道:“这他妈才是反手!!”


一个擦网的死球,神仙也救不起来。张继科歪倒了半个身子倚在球台上,自言自笑地吐出一声:“卧槽……”


嬉笑怒骂、神采奕奕、浪至天外。


诱惑性的信息素如爆炸般在场馆里蔓延。 


许昕反应过来后,赶紧捂住鼻子——张继科的味道太刺激了,一股销魂的洗衣粉味儿……该死的洁癖人设。


但跟刚才的泡菜味儿相比,这个味道简直神清气爽。


全场观众热泪盈眶,他们热情地呼喊张继科的名字。而张继科还在抬手,示意气氛更热烈些。 


许昕感觉自己似乎置身一个大型的滚筒洗衣机中,周围的观众在滚来滚去、滚去滚来,制造一波波的人浪。整个体育馆都被张继科的味道搅和得头晕眼花、神魂颠倒。


郑荣植最终被气场全开的藏獒所碾压,最终下场自取其辱。 


张继科傲慢地抬起手,等待对方来握手。他保持了中国运动员的风度。但迎向对方的眼神儿里,除去冷漠之外,还有几分不屑隐藏的不屑。 


落败的Alpha灰溜溜地走开了。 


许昕暗暗发笑。他无意中扭头一瞥,却发现自家的队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到了场边,拳头依然紧攥着。在本队拿下重要一分的时刻,这位队长却还绷着个脸。眉梢眼角全不似往日的平和,反倒挂着一丝戾气……大赛嘛,估计是开了战斗模式吧?许昕如此想到。 


张继科拎着球拍走回到场边。马龙跟他击掌,张继科一拍而过,顺嘴似地问道:“你俩谁咬我一口?”——空口白牙,理直气壮。


“啊?!”许昕吓得咽了口唾沫。


他抬头看看马龙,发现马龙也是木愣愣的。


张继科大咧咧地瘫倒在椅子上,把玉佩调回到颈子前:“这小棒子的信息素,还真有点猛!”他气喘吁吁地坐定。“你俩,谁借我用一下?”


不带这么玩的嘿……明白了张继科的意思,许昕的额头有些冒汗。发情状态下的Omega随便撩拨一下就能引起Alpha间的决斗。张继科同时跟两个A“借”标记,这不是坑兄弟吗?


许昕再抬起头来看马龙,就觉得有一股微妙的“杀无赦”的气息从队长身上散发出来。


秒怂。


许昕默默地退开一步,在心里念叨:“科子,可不是我不仗义……”


马龙一把伸手揪过张继科的衣领。


刘国梁道:“叫队医!队医呢?快快,赶紧过来!”


马龙硬生生地停住了动作。


——不知道为什么,许昕突然觉得自家队长表情前所未有的傻逼。


张继科倒是一如既往的神经大条,毫无察觉地拿起球拍,扇了扇潮红发热的面颊,侧目向着马龙道:“下一场,看你的了。”


队医这时候跑过来,手里举着针筒,示意张继科把袖子撩起来。


马龙抿了抿唇角,默默地将手放开。 


刘国梁本打算在赛前再嘱咐几句,回过头来一寻摸,气就不打一处来:“马龙!你还磨蹭什么呢?该你上场了知不知道?”


马龙慢条斯理地将张继科被拎皱的领口扯平,又慢条斯理地帮他把玉佩摆正。


许昕下意识地打了一记哆嗦,不知道为什么——在师兄出战的那一刻,他感觉身边似有一条恶龙腾空而起。


tbc....


胖球新入坑,但02年前就是足球迷,怼棒子没商量

恶搞了一下半决赛,只是情节需要……科科这一场打得很有意思,每球都是个性啊

评论(152)
热度(984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山椒鱼

我有一条遗世而独立的时间线……

© 山椒鱼 / Powered by LOFTER